close

和長輩住一起到底是好???還是壞??

1.大家總說住一起可以分擔家計減少開銷??

 謎之聲:住一起人口多東西使用消耗的也快,買東西時家裡大大小小的都要算到,總不可能只買自己的~不然就被冠上小氣~不貼心....等罪名!!所以我個人覺得一半一半吧~

2.家裡有小孩,大家會幫忙照顧!?

謎之聲:如果媽媽選擇當全職媽媽,長輩的思想還是停留在全職媽媽是閒在家無所事事的人!!全職媽媽在家裡是不受尊重沒有地位的!!

 

如果選擇工作小孩全天候交給長輩顧,教養問題到底要聽誰的!?

長輩有辦法接受新一代的觀念嗎!?

教養不一致一定會產生嫌隙!!

 

我的親身體會可以確定的壞處是~生活受限制,沒有自由空間,不被尊重,生活習慣不同...

不管妳做的再好背後總有聲音~在後面盯著妳!!

 

像前幾天公婆去參加喜宴回來時帶了喜糖回來給孫子,小朋友當下吵著要吃~

公婆說要問媽媽,我已經說了不行,當時已很晚了!

我也有說小孩子先前已吃了布丁.巧克力餅乾.....了!!

小朋友就開始大哭大鬧的~結果就是公婆奈不住就開給他吃了!!

或是要吃飯前讓小朋友吃零食,導致小朋友正餐吃不下,還恐嚇小朋友不吃就要被打.....

長久下來的結論就是~

小朋友得到他想要的~當媽的開始不滿公婆~

和老公抱怨是不了了之!!

小朋友也開始把爸媽的話當放屁~

反正只要他繼續哭鬧下去一定可以達到目的!

或是他只要直接找會妥協的人下手就行~

而且我女兒還會怪說是某某人自己要拿給他的!!

跟老公反應他們也不覺得有什麼~或是怪當媽的沒教好!!

 

當然也有很好的公婆,但總是佔少數or做做表面!

其實他們骨子裡根本無法接受~

so~~~可以不住一起就最好不要住一起!!

才有可能相安無事~

ps.尤其是婆婆,一有機會就會盡情的使喚妳,然後有什麼話還會叫妳和老公說!!

明明就是她兒子,為何不自己說~我們又不是傳聲筒!

而且我不是他媽,有什麼事情是他這個當媽的沒教好,並不是我們當老婆的問題~ok!?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惡魔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